2015年10月17日,2015-2016学年第一期博士联盟论坛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一楼成功举行。

开场首先由学术部部长黄淼介绍活动流程,之后联盟副主席韩婧介绍招新信息,联盟主席马江涛博士介绍组织理念。此外,格大招生与国际事物处王波老师也参加本次活动。

整个博士论坛由四场精彩的学术演讲贯穿而成:

演讲1是“激光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主持人顾全,演讲人是翟跃阳,思克莱德大学物理系博士后研究员。翟博士2013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量子电子学研究所。研究方向为量子电子学。翟博士从“受激”这一概念出发,生动地阐述了激光的发展历程和应用前景,最后通过格大杰出校友开尔文爵士的几个预言,升华了“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科学精神。

演讲2是“漫谈电影字幕翻译”,主持人王渊,演讲人为袁艺蕾,格拉斯哥大学文学院博士研究生即将毕业(二级笔译认证翻译员,研究方向为电影电视字幕翻译)。袁艺蕾从学术的角度专业地讲解了翻译的要求和常见问题,并通过受众广泛的例子生动地进行解释和互动。最后以“We are all champions”翻译为“我们都是昌平人”结束演讲,幽默之中发人深省,令人回味。

演讲3是“‘东突暴恐’事件的地缘政治分析”,主持人孟玄,演讲人为安宁,格拉斯哥大学地理与地球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10余篇。安宁对“暴恐”如数家珍,进行了污名化地理想象实证分析。

演讲4是“心血管系统的数学建模”,主持人孟玄,演讲人是高浩,格拉斯哥大学数学系数学生物研究组博士后研究员,他国内就读于复旦大学,博士毕业于布鲁奈尔大学。读博及工作期间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高质量论文。高浩博士通过丰富的图片和动画形象地演绎了生物动力学的原理和应用。

除了以上这四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之外,来自国内电子科技大学人事处的张川东老师,在现场讲解海归在国内的就业情况与交流经验,并介绍电子科技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张老师侧重解释了青年项目,突出了地域特色和校级要求,辨析了年薪制与结构工资的关系处理。

此外,来自于格拉斯哥中国银行的市场部经理Tina女士也光临论坛,介绍了中国银行的招聘情况,并表示将支持博士联盟的活动,与博士联盟长期合作。

论坛的最后,由马江涛主席给各位演讲嘉宾赠送格大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撰稿:郭旨龙

摄影:顾全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18 − 3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14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