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留英工作规划”主题讲座在格拉斯哥大学Boyd Orr Building举行。

该讲座由博士联盟主办,旨在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就业规划信息。该活动受到本、硕、博各层次中国留学生的欢迎,近百名同学到场聆听讲座。

出席讲座的嘉宾包括巴克莱银行贸易与资本运营总监Eric Balish和格拉斯哥大学职业规划服务咨询师Katrina Gardner。Eric Balish全面解读了中国留学生进入英国银行业的技巧,同时还分享了在银行从业生涯中建立和发展人脉网络的丰富经验和心得感悟。他介绍了“青年破冰者”(The Young Icebreakers)这一组织及其中国分部的成立。该组织引领中英两国企业间、精英青年间的交流合作。他还讲解了留学生如何在结束学业后开始职业生涯,还提到他在以往的工作中与中国毕业生的交流合作,在场学生深受启发和鼓舞。他的讲座风趣幽默,深入浅出,与在场学生频频互动,并鼓励学生相互交流,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Katrina Gardner则介绍了英国劳动力市场的现状,以及学校职业规划服务部门能够为中国留学生就业提供的专门资源。她提到了博士生毕业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的人数比例,建议学生应有商业头脑,也要脚踏实地,同时学习自我营销技巧,适应学业结束后的职业人生。最后,格拉斯哥博士生张帅龙分享了他与同学在格拉斯哥合作创办和经营旅游公司的经历和经验,使同学们真正了解了创业的具体过程和注意事项,并鼓励大家要有商业头脑和创业意识。

此次讲座吸引了包括格拉斯哥、斯特灵和西苏格兰三所大学的许多学生到场,多数学生在商学院学习,但也不乏文学艺术、生命科学、数学与统计及计算机等专业的硕士生博士生。从到场学生填写的反馈表来看,讲座深受好评,特别是Eric Balish关于发展人脉网络的技巧。学生获得了大量信息,同时受到鼓舞,增强了信心。

这是博士联盟首次举办非学术论坛性质的大型活动,面向不同专业、不同阶段的中国留学生,针对学生的求职愿望和对求职信息的渴求。本次讲座受到格拉斯哥大学New Initiative Fund的支持,该项资金鼓励公众参与的、商业性、就业性或培养研究性人才的活动。同时,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也对本次讲座给予了大力支持。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2 + 6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12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