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博士联盟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圆满组织了一场题为“从留学到工作:科研、读博与创业” 的学术沙龙活动。

此次学术沙龙邀请了两位主讲人:格拉斯哥大学电子与纳米工程系讲师李冲博士,格拉斯哥大学生物信息研究员、帝国理工学院博士后顾全博士。

 

 

李冲博士以“太赫兹技术的背景、应用与发展前景”为主题,从太赫兹技术的概念、应用、当前发展形势及面临的挑战等三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太赫兹研究的要点。他强调学术科研要具有前瞻性眼光,并重视资源共享与同行合作。

 

 

顾全博士以“博士生读博与学术职位求职经验”为主题,解读如何培养科研能力。他从课题前瞻、思想创新、独立研究、交流协同、表达能力等要点切入,并表示对学术规范的重视与贯彻尤其应落实在这五大要素之中。接着,顾全以个人经历为案例,分享了海外就业经验,并提出申请海外名校博士后不失为一项博士们未来发展颇具潜力的选择。

 

 

 

最后,马江涛主席感谢两位特邀主讲人,并对学术沙龙作了简短有力的总结,点出“创业之心”“创意思维”在未来学术科研和留英创业的职业生涯中均具有指导性意义。撰稿:欧阳静美摄影:高 鹏编辑:董若晨

 

博士联盟(Doctorate Association)

博士联盟(Doctorate Association)在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和英国爱丁堡市政厅共同支持下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市政厅,同时在英国(伦敦,格拉斯哥)、中国(深圳)、美国(波士顿,洛杉矶)、德国(柏林)、荷兰(乌得勒支)、加拿大(多伦多)和日本(筑波)设有分部。博士联盟现有会员四千余名,主要由全球各大知名院校的专家教授、博士生和企业高管组成,涉及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各专业领域。核心成员具有十年以上的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就职于各国知名院校、政府或事业单位。

博士联盟始创于苏格兰,其影响目前已成功辐射到世界多个国家、地区。博士联盟曾多次举办和承办博士讲坛、学者沙龙、海外人才招聘会、技术交流研讨会、各级政府人才宣讲会以及商务对接会等活动,并与英国当地机构合作,共同组织环保活动等。我们坚持以服务人才为根本宗旨,致力于推进全球博士、学者以及各领域高端人才的交流与合作,为政府、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搭建全球人才资源合作平台,大力挖掘前沿未来科技潜力,推动各类创新项目研发落地。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15 − 13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5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