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下午,博士联盟邀请职业摄影师高鹏,音乐博士生、唱作人王璘枫,和心理学博士生段耀琮,在格拉斯哥大学主校区Gilchrist Room进行了题为“从艺术到心理学”的学术交流活动。三位主讲人慷慨地分享了自己的精专领域,给大家带来关于音乐、摄影以及心理学的硬核干货,现场气氛热烈活泼。

 

 

 

职业摄影师高鹏从技术和实践两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趣味性地解读了单反相机的原理、相机的基本结构,以及全画幅和半画幅的优势和弱势等。并且他提出了选择相机的一些建议:明确自己的需求,购买具体设备时的注意事项等。他还介绍了实际拍照中一些技巧,包括街头摄影、手机摄影及其对摄影爱好者来说的作用等。他的分享引起了活动现场的热烈讨论。

 

 

音乐博士生、唱作人王璘枫带领大家梳理了爵士乐的理论构建和其在中国的发展。他列举了雷鬼、波沙诺娃、Blues等不同音乐形式赏析,系统讲述了爵士乐在中国的出现、消失和重现的三个阶段;并且提出了很多有趣的观点:“爵士乐是所有音乐的总和”,“从节奏的变化去了解爵士乐的类型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中国古典乐和爵士,所有的音乐在世界上都有一些共同点”。这一分享让音乐爱好者和研究者对爵士乐这一鲜活生动的音乐形式有了更具体的了解。

 

 

心理学博士生段耀琮以信息的概念引入,介绍了信息变量之间的相关性模式,包括衡量多个变量之间的线性和非线性的相互关系。这一理论在生物和神经科学领域的作用非常广泛。将信息论中Information(信息),Prediction(预测),Encoding(编码)的概念运用于脑科学实验中,是心理学家研究大脑对信息的接受、加工和转移机制时的一种有效途径。他的讲述给大家带来了一次别样的知识分享。

 

撰稿:朱雁翎

摄影:高 鹏

校稿:彭 韵   吴 俊

编辑:董若晨

 

博士联盟(Doctorate Association)在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和英国爱丁堡市政厅共同支持下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市政厅,同时在英国(伦敦,格拉斯哥)、中国(深圳)、美国(波士顿,洛杉矶)、德国(柏林)、荷兰(乌得勒支)、加拿大(多伦多)和日本(筑波)设有分部。博士联盟现有会员四千余名,主要由全球各大知名院校的专家教授、博士生和企业高管组成,涉及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各专业领域。核心成员具有十年以上的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就职于各国知名院校、政府或事业单位。
博士联盟始创于苏格兰,其影响目前已成功辐射到世界多个国家、地区。博士联盟曾多次举办和承办博士讲坛、学者沙龙、海外人才招聘会、技术交流研讨会、各级政府人才宣讲会以及商务对接会等活动,并与英国当地机构合作,共同组织环保活动等。我们坚持以服务人才为根本宗旨,致力于推进全球博士、学者以及各领域高端人才的交流与合作,为政府、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搭建全球人才资源合作平台,大力挖掘前沿未来科技潜力,推动各类创新项目研发落地。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4 × 4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1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