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下午,博士联盟邀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郑振清副教授在爱丁堡大学主校区大卫·休谟楼进行了题为“一带一路”与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中国开放战略的专题讲座。郑振清副教授现就任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目前担任清华大学国际公共管理硕士项目(IMPA)学术主任,并兼任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评论嘉宾、新华社瞭望智库特约研究员等。

 

 

在专题演讲开始前,郑教授给观众介绍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理工科技相关政策的传统优势。

从世界格局出发,郑教授首先以当下热点中美贸易战作为演讲的切入点。他带领观众回顾了中美贸易战不同阶段的主要事件,从表面到实质,指出了中美贸易战发生的前因后果。揭示了当下处于不断变动中的世界格局。

然后,郑教授紧扣中国一带一路政策。从中国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开始,重点回顾了中欧经济走廊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联系国内政策改革和演进,郑教授对我国经济自贸区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

演讲的后半段,现场的听众与郑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就中俄关系,中国面临的严峻形势、国内教育、科技产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演讲结束后,马江涛主席代表博士联盟和爱丁堡大学向郑教授表达感谢并赠送礼物。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3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