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中午12点于爱丁堡,博士联盟主席马江涛及联盟爱丁堡、格拉斯哥和斯特林分部负责人及部分博士代表受邀参加了上海市侨务办公室主办的“中国上海—英国爱丁堡招才引智餐叙会”。

 

博士联盟主席马江涛向上海市侨务和组织部领导们具体介绍了博士联盟的发展,和已参与的具体事宜。目前博士联盟已有两千多的会员来自全球各大知名院校,所涉专业遍及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各个领域。联盟的具体事宜包括定期举办高端学术交流会,与深圳创意投资集团和纽约蜂巢创聚签署战略合作设立联合孵化器,与广东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广州大学,碧桂园,时代地产等高校及企业洽谈合作事宜进行人才和项目引进工作。

上海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群策向博士联盟热情讲解了上海侨务的详细工作方针,重点说明了了上海对于实体经济,海外侨胞人才和项目的重视。提出了希望能更广泛地团结,吸纳和推荐在海外的中外优秀人才。引导更多的侨界青年回国创新创业,为中国的实体经济发展持续输送新鲜的血液。同时带动更多的海外侨胞参与上海的经济发展,同享共圆中国梦。上海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国内处科长熊颖向博士联盟介绍了很多好的政策和上海优秀的双创条件:例如为在英国的华人讲师,优秀研究人员和教授们推荐了千人计划,也为理工科的博士们推荐了上海自贸试验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同时,上海市政府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处副处长申忠讲解了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对于华侨华人在人才科技创新和聚焦科技服务产业发展上的帮助,和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对于侨务的帮助。另外,侨务和组织部领导们也对于上海这座城市的基本概况,其拥有独特的经济规模与结构,投资环境,人力资源,政府配套服务,完善的交通,优质的教育,完整产品链,等详细地进行了介绍。其中,张蓓和宋钱华,作为上海市静安区政府侨务办公室 主任和奉贤区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分别向博士联盟介绍和推荐了上海市静安区和奉贤区的独特优势,和当地具体的政策。上海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贺莉则悉心地向博士联盟代表们介绍了上海市政府对于华侨回国的特殊优惠政策,其包括身份认证,住房补贴,个人医疗,子女就读,‘三侨生’加分等。

通过此次交流,侨务和组织部领导们欢迎博士联盟回上海进行参观考察并进行下一步的交流,内容包括博士联盟在上海落地,设立孵化器,引进人才和项目等。此外,上海市侨办欢迎博士联盟的成员参加上海市每年举办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培训和比赛,给予名额以及落地服务,每年7月份开始,比赛时间为近两个星期。

 

上海市侨务访问团

李群策  上海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贺莉    上海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
申忠    上海市政府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处副处长
张蓓    上海市静安区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
宋钱华  上海市奉贤区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熊颖    上海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国内处科长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17 + 5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4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