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由博士联盟承办的中山大学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相继于荷兰、英国成功举办,博士联盟为优秀海外学子回国就业,国内高层次人才引进搭建了桥梁,做出了贡献。

 

中山大学由孙中山先生于1924年创建,现已发展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中山大学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努力成为全球学术重镇。

2017年4月25日,由中山大学校长助理骆腾博士、岭南学院执行院长陆军博士带领的中山大学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团队,在荷兰莱顿大学成功举办专场招聘会。

在观看完中山大学恢弘振奋的宣传片后,首先由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参赞孟庆瑜同志发表致辞,表达祖国与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对莱顿大学中国学子的关怀,同时向来到莱顿大学举办招聘会的中山大学老师们表示欢迎,并预祝本场招聘会圆满成功。随后,中山大学校长助理骆腾老师介绍了中山大学的办学历史与未来规划,重点展现了中山大学的科研教育实力,讲解了各类人才引进计划、福利政策并介绍了各新校区的发展情况。中山大学求贤若渴,积极欢迎海外学子参与建设中山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世纪工程。

在骆腾老师结束发言后,岭南学院执行院长陆军老师向前来参与招聘会的中国学子们详细介绍了中山大学和岭南学院的发展情况、广州丰富多彩的人文生活和优良的生活环境。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隶属于中山大学,秉承孙中山先生“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锐意进取,致力于教育国际化改革的探索和实践。岭南学院在2010年通过了AMBA和EQUIS国际认证,2015年通过了AACSB国际认证,成为全国第三家同时获得三大认证的商学院,亦为全球同时获得三大认证的为数不多的商学院之一,跻身全球优秀商学院行列。

最后,招聘会进入了长达两个小时的自由交流阶段,在场同学无一人离席,纷纷就自己的情况咨询招聘团队的老师,分析自己加入中山大学的可能性,并以此来了解投身祖国高校教育事业的竞争力,可谓收获良多。而招聘团队的老师们也耐心地为每一位中国学子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国内高校的发展与就业情况。整场招聘会活泼紧张,内容丰富。部分留学生与中山大学招聘团队达成了进一步接洽的意向。

 

 

继今年4月中山大学在荷兰莱顿大学的专场招聘会后, 2017年6月21日,由博士联盟承办的中山大学专场招聘会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孔子学院再次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多名来自英国各大高校的高层次科研人才,其中多位博士生专程从曼彻斯特、纽卡斯尔、爱丁堡、邓迪等城市赶赴格拉斯哥参加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不仅为海外博士毕业生进入中国一流高校从事学术科研工作搭建了桥梁,也为祖国高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构建了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平台。 在格拉斯哥大学举办的招聘会上,主讲人赵立子博士详细地向与会者们介绍了中山大学在海内外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大学的发展历史,各学院学科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规划和新人才引进政策等。会后,与会的博士们纷纷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详细地咨询了职业发展和薪资待遇等事宜。

 

 

中山大学求贤若渴,将迎来全球大批学术英才的加盟:两院院士、长江学者、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青年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等一大批国家级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

此次大规模人才招聘活动将给海外博士提供优秀的平台继续科研事业,发展职业生涯;同时博士联盟也将作为桥梁不断向祖国推送海外国际化、高层次、高素质人才,为建设祖国服务。

在荷兰莱顿大学举办的中山大学专场招聘会由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牵头,在莱顿大学科学院中国事务顾问田芸老师的积极促合下,由莱顿大学中国留学生社团Leiden Science China Community、 博士联盟与莱顿大学学联共同承办。

 

 

撰写:周学拳(莱顿大学),蔡烈旭(格拉斯哥大学)

审核:蒋峰(莱顿大学),王煜婷(格拉斯哥大学),毕琴(格拉斯哥大学)

摄影:刘强(莱顿大学), 张婷曌(格拉斯哥大学)

 

博士联盟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市政府总部Waverley Court,迄今已在英国、荷兰、加拿大、德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设立分部。联盟现有会员千余名,来自全球各大知名院校,主要由博士生、博士后以及研究员组成,所涉专业遍及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各个领域。核心成员都具有十年以上的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就职于各国知名院校、政府或企事业单位。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9 − 2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2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