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下午,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带领市委统战调研组一行莅临博士联盟国际创新创业中心与深圳墨影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指导,并针对宝安区侨联、侨胞之家及“归·家”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博士联盟主席曾志宏博士、常务副主席何柏慧千博士,深圳墨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一鸣博士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刘昕副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博士联盟国际创新创业中心及入驻的海归博士人才企业,听取了曾志宏博士对博士联盟基本情况介绍和博士联盟国际创新创业中心打造的海归博士创业生态情况介绍 ,并肯定了博士联盟的创新工作和为凝聚海归侨团所做的贡献。

博士联盟于2013年在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和英国爱丁堡市政厅的共同支持下成立,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市政厅。自成立以来,博士联盟始终坚持为政府、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搭建全球人才资源合作平台,不断推进全球博士、学者以及各领域高端人才的交流与合作。现有全球博士会员5000余名,前后帮助200余家爱丁堡和深圳企业机构在中欧拓展业务,并于2019年推动深圳和爱丁堡升级为“友好城市”,同年,博士联盟中国总部作为深圳宝安投资推广重大项目落地。

随后刘昕副部长一行到访深圳墨影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重点调研和座谈交流。刘昕副部长在座谈会上对墨影科技移动协作机器人创新成果及科技防疫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赏,肯定了杨一鸣博士作为海归博士创业代表在海归群体中起到的积极带头作用。同时也对博士联盟给予了更高的希望,希望通过博士联盟平台,有更多的海归人才未来能够来到深圳发展,在双区驱动的大背景下,凝心聚力,逐梦前行。

博士联盟荣誉主席杨一鸣博士所创办的墨影科技,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移动协作机器人(MCR)公司,所拥有的一体化控制及智能多机调度系统等核心技术,自主导航、高维度复杂环境运动规划、双臂协同、人机共融等领域均属于行业领先地位。日前,由墨影科技合作研发的全世界第一款全流程自动化仿真鼻咽拭子采样机器人亮相深圳,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关注。

博士联盟多年来致力于打造海外学子的“博士之家”,始终坚持广泛联谊海外知识分子,讲好中国故事。未来,通过博士联盟国际创新创业中心平台将聚合更多全球博士创新价值,吸引更多海外人才与优秀科创项目落地,助力博士在深创新创业,推动湾区产才融合,为双区建设贡献力量。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3 × 4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4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