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为期五天的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海外委员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开班。博士联盟主席马江涛做为班委与共21个国家的37位海外委员参加培训。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主持开班式。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发表讲话,指出中国侨联联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侨创联盟海外委员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侨界力量。

 

 

致辞中,万立骏主席对各位侨创联盟海外委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按照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出的希望,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二是希望大家要充分发挥在创新创业中的引领作用和在对外开放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国际经济科技交流与合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一带一路”增添新动力。三是希望大家积极展示中华民族讲信修睦、以和为美的历史传统,用更多容易接受的方式传递中国声音,用更多客观真实的故事解读中国理念和中国文化,让更广泛的当地民众了解中国追求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与行动,让世界充分了解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四是希望大家大力支持侨联开展的海外引才引智工作,积极牵线搭桥,推动国内科研机构和创新创业企业在更高水平上参与国际科技合作。

 

(图为博士联盟主席马江涛和中央委员、中科大校长、全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合影)

 

编辑:董若晨

 

中国侨联

中国侨联,全称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All-China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是由全国归侨、侨眷组成的全国性人民团体,其前身是延安侨联和全国侨联筹委会。中国侨联和地方侨联代表归侨、侨眷的利益,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为侨服务是其根本宗旨,而其基本职能是“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

群众工作就是要本着一切为了归侨侨眷、一切依靠归侨侨眷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归侨侨眷的积极性,凝聚侨心、集聚侨力,共同为振兴中华作贡献。参政议政就是要积极参加国家的各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活动,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发挥侨的独特作用。维护侨益就是要代表归侨侨眷的权利和利益,通过学习宣传侨法,提高全社会的认识;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加大依法护侨的力度;通过健全网络、拓宽渠道,增强信访工作的实效;通过深入基层、协调各方,提高为侨服务的质量。海外联谊就是要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密切联系海外侨胞的优势,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加强同港澳侨团的联系,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建立与新一代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加强与华侨华人世界性、区域性组织的联系,积极参与以地缘、业缘、血缘关系为纽带组成的侨团的联谊活动。

博士联盟(Doctorate Association)

博士联盟(Doctorate Association)在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和英国爱丁堡市政厅共同支持下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市政厅,同时在英国(伦敦,格拉斯哥)、中国(深圳)、美国(波士顿,洛杉矶)、德国(柏林)、荷兰(乌得勒支)、加拿大(多伦多)和日本(筑波)设有分部。博士联盟现有会员四千余名,主要由全球各大知名院校的专家教授、博士生和企业高管组成,涉及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各专业领域。核心成员具有十年以上的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就职于各国知名院校、政府或事业单位。

博士联盟始创于苏格兰,其影响目前已成功辐射到世界多个国家、地区。博士联盟曾多次举办和承办博士讲坛、学者沙龙、海外人才招聘会、技术交流研讨会、各级政府人才宣讲会以及商务对接会等活动,并与英国当地机构合作,共同组织环保活动等。我们坚持以服务人才为根本宗旨,致力于推进全球博士、学者以及各领域高端人才的交流与合作,为政府、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搭建全球人才资源合作平台,大力挖掘前沿未来科技潜力,推动各类创新项目研发落地。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18 − 9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13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