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2

2018年5月10日至14日,深圳市福田区会展中心举行了盛大的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英国爱丁堡市长Frank Ross、爱丁堡市副市长 Cllr Campbell、苏格兰驻华总领事 Martin McDermott 、爱丁堡市市长助理Philip Henderson、爱丁堡政府的中国特别顾问, 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主任, 博士联盟主席马江涛博士、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华南区总经理申绪春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为爱丁堡市长Frank Ross(前排中)、副市长 Cllr Campbell(前排右)在深圳F518创意园参观。)

2018年5月10日至14日,深圳市福田区会展中心举行了盛大的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英国爱丁堡市长Frank Ross、爱丁堡市副市长 Cllr Campbell、苏格兰驻华总领事 Martin McDermott 、爱丁堡市市长助理Philip Henderson、爱丁堡政府中国顾问&博士联盟主席马江涛博士、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华南区总经理申绪春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5月12日下午,在深•爱中心负责人范青青的引导下,Ross市长携同副市长Cllr Campbell一行六人参观了“一带一路”馆英国展区,与来自体育/商业设计、大健康、智能传感系统等领域的七家优秀爱丁堡企业进行了亲切的问候和交流。其中,Ross市长特别关注了设备样品的制作全程均位于深圳F518创意园中的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深圳中心)的Spot Sensors最新产品新型NB IoT设备,并对该设备给予了高度肯定,称之为“深圳与爱丁堡合作的结晶”。

(图为爱丁堡市长Frank Ross(中)、博士联盟主席马江涛(右)在文博会现场)

次日下午,Ross市长一行特意参观了深圳F518创意园,对新型NB IoT设备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在参观过程中充分肯定了深•爱中心的工作,对未来深圳与爱丁堡能够在更广阔的领域开展商业合作充满期待。随后,Ross市长一行来到F518文博会展览厅,参观了“智创”奇趣展,还亲自上阵体验了“机器人足球比赛”和AR智能眼镜。整个参观活动在一片轻松祥和的气氛中接近尾声。

此次深圳之行,Ross市长感触颇深,表示深圳是一座创新驱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代表性城市、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国际设计之都”,而爱丁堡是国际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教之都”、教育资源丰厚。双方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各显其能,必将有助于磨砺、培育、创新,以及源源不断为对方输送多领域高质量优秀人才,进一步推动深圳与爱丁堡两地科技金融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深•爱中心自2015年项目成立以来,已开展了一系列务实交流活动。在深圳和爱丁堡两地政府的支持下,深•爱中心制定企业国际化的前瞻性指导,为企业进入国际市场铺平道路;努力搭建技术转化平台,吸引更多优质的英国企业和项目进入深圳;和博士联盟携手全力构建海外留学生辅导站,吸引留学生回国创业。经过三年多时间的运作,深•爱中心运营良好,为两地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商业合作机会以及未来潜在的商业合作,收效十分显著。

(部分内容引自《深圳商报》2018年5月14日A04版次)

撰稿:李梦珂

编辑:董若晨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4 × 5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5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