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zhen 2

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

2018年4月12日,全球瞩目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以下简称“深创赛第二届国际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比赛现场气氛热烈,60位大众评审和240多位现场观众欣赏了一场世界级创新创业者交流竞争的盛会。

深创赛第二届国际赛是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指导,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宝安区政府、龙岗区政府、坪山区政府共同承办的一场创新创业盛会。大赛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海外高端人才优质项目,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助力深圳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大赛设置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电子科技、先进制造、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5个行业赛,并新增物联网、人工智能、抗癌技术3个专业赛。

大赛于2017年12月1日正式启动,共有来自31个国家的1460个项目报名参赛,较上一届比赛同比增长21%,是历届赛事参与国家最多的一届。今年3月15日至30日期间大赛在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瑞典斯德哥尔摩、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英国伦敦、美国波士顿和美国硅谷举办了9场分站赛。最终135个项目获得来深圳参加专业赛决赛、行业决赛和总决赛的机会。

最终来自以色列赛区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的Corneat Vision项目摘得桂冠,获得100万元人民币的最高奖项。CorNeat Vision为角膜受损病人提供一种新型的人工角膜移植技术,这项技术通过先进的纳米光学技术浓缩到人工角膜上。

博士联盟副主席杨一鸣博士的Mobile Collaborative Robots with Shared-Autonomy System(移动协作机器人及共享自治系统)项目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先进制造行业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详情请看:http://doctorassociation.org/events/65/event_sections)

本届大赛报名参赛的1460个项目中,主申请人为博士学历占比53%;获奖选手从主申请人学历来看,博士学历占比达到69%;从主申请人国籍来看,外籍人士比例达到为76.4%。参赛者拥有专利及软件著作权高达727项。由此可见,参赛者学历高、能力强,同时还体现了大赛的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评委们对今年的项目评价较高,认为“很多项目与市场发展联系紧密,选手展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前景均非常宽阔,有些项目技术水平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已发展成为中外科技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深圳作为“中国硅谷”,正不断完善和提高科技创新创业的环境和条件,大赛正在成为深圳吸纳前沿科学技术的新机遇、助力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的源动力。

来源:读创科技

编辑:吴俊 陶醉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16 − 10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3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