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2015年新年第一次苏格兰议会友中小组会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丁堡总领事馆举行。博士联盟受邀参加了这次会议。

苏格兰议会友中小组成立于2011年,旨在加强促进中国与苏格兰地区在政治、文化、教育与经贸方面的交流,友中小组在历任主席的积极推动下定期嘉宾集会,成为双边交流之制度化平台。

会议伊始,首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丁堡总领事潘新春先生用英文致欢迎辞。潘总领事表示,中英两国分别作为世界第二与第六大经济体及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其紧密联系对于世界经济与和平将起到巨大作用。尤其是去年六月李克强总理访英,在经贸、科教等领域与签下大单,更是为正在升温的中英关系吹来春风。中英关系的发展也惠及苏格兰地区,目前,中国在苏格兰的留学生已从1972年的12人上升到逾万人,在苏格兰地区成立5所孔子学院,这些都极大促进了彼此的教育文化交流。

在随后的来宾讨论会上,潘新春总领事与张华中副总领事,张立民副总领事与博士联盟相关负责人见面,并对博士联盟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于联盟之前在格拉斯哥大学与思克莱德大学等高校举办的学术论坛表示支持(其中张华中副总领事还曾亲临指导),也对联盟主办的期刊《开尔文》提出了赞许。各位领事均表示,博士联盟以博士为主,面向中国在海外的留学生,为他们提供一个跨学科的学术交流的平台,是一件积极的事情。“在海外做学术的中国人抱成团,很有意义”。

会后潘总领事携与会来宾共同观看了英文纪录片《转型中的中国》并赠送礼品,其后本次组会圆满结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总领事馆的殷切期盼下,在留英学子的群策群力下,新的一年里博士联盟将继续壮大发展,从苏格兰到全英,从海外到国内,全面打造一个为在海外博士及博士生服务的平台。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18 + 13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10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