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号下午,2019深圳国际友城智慧城市论坛正式开幕,深圳市长和爱丁堡市长正式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孵化中心(以下深爱中心)主任、博士联盟马江涛主席与英国和苏格兰以及深圳政府的高级领导们一起见证了这个重要时刻。

自2013年两城签署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孵化产业孵化中心谅解备忘录起,两城在创意、文化、科技、教育、投资等领域的合作也在不断加深。爱丁堡的两任市长也已连续六年到访深圳,促进双方交流合作。此次从友好交流城市正式升级为友好城市,掀开了两市友谊的新的篇章,迈上了交流合作的新的台阶。

深爱中心是由深圳市政府和爱丁堡市政厅共同主导,深圳市创意投资集团和博士联盟共同运营,旨在利用两个城市在创意产业和科技创新领域的优势地位,鼓励两地创新领域的中小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服务和孵化中小企业,挖掘有潜力的企业和项目进行投融资服务,从而提升两个城市在创意和科技产业领域的国际地位。

深圳市长在签约仪式致辞时表示,以两地建立友城关系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促进更多人员往来和企业对接,全方位推进两地在科技、经贸、产业、金融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人才教育、文化创意、智慧城市、观光旅游等合作空间,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打造中英城市间交流合作的新范例,共同为建设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作出积极贡献。

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说,爱丁堡和深圳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以来,开启了探索之旅、发现之旅和合作之旅,在这一旅程中,爱丁堡和深圳两市都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数百家企业因为两市的交流合作而获益。希望以两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为契机,促成更多更加深远且长期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两市在生命科学、教育、医疗等各领域深入合作,共同努力创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爱丁堡市是英国苏格兰地区的首府,是英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文学之都” 的称号。自深圳与爱丁堡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以来,两市交往日益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在创新创业、教育医疗、文化艺术等方面共同实施了一批合作项目,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两地市民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年来深爱中心和博士联盟在两地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关怀下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友城的建立做出了突出贡献。

撰稿:陶醉

编辑:武心怡

博士联盟(Doctorate Association)在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和英国爱丁堡市政厅共同支持下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市政厅,同时在英国(伦敦,格拉斯哥)、中国(深圳)、美国(洛杉矶)、德国(柏林)、荷兰(乌得勒支)、加拿大(多伦多)和日本(筑波)设有分部。博士联盟现有会员四千余名,主要由全球各大知名院校的专家教授、博士生和企业高管组成,涉及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各专业领域。核心成员具有十年以上的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就职于各国知名院校、政府或事业单位。博士联盟曾多次举办和承办博士讲坛、学者沙龙、海外人才招聘会、技术交流研讨会、各级政府人才宣讲会以及商务对接会等活动,并与英国当地机构合作,共同组织环保活动等。博士联盟坚持以服务人才为根本宗旨,致力于推进全球博士、学者以及各领域高端人才的交流与合作,为政府、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搭建全球人才资源合作平台,大力挖掘前沿未来科技潜力,推动各类创新项目研发落地。在2017年6月14日伦敦召开的中国(广东)- 英国经贸合作交流会上,在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春华(现国务院副总理),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深圳市副市长陈彪,英国国际贸易部贸易与投资国务大臣Greg Hands和英中贸易协会主席James Meyer Sassoon的共同见证下,博士联盟与中国深圳市创意投资集团签订了关于共同实施青年科学家创新创业计划的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1 × 3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5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