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2018年5月11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安顺利召开,博联主席马江涛博士作为爱丁堡市政府的中国特别顾问代表博士联盟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古道西风今又现,昆仑踏细五彩弦。5月11 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安顺利召开,作为本次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宾国,英国赴陕参加第三届丝博会的代表团成员达200余人,涉及不同领域和方向的企业50多家,参与专项活动11个,创下英国参加中国同类展会人数规模之最。其中,除了做为英国代表团一员, 爱丁堡市政府代表团亦受陕西省政府和西安市的特别邀请参加丝博会。做为爱丁堡政府的中国特别顾问,博士联盟主席(Doctorate Association)马江涛博士受爱丁堡外办的委托陪同市长Frank Ross、苏格兰政府首席秘书Martin McDermott、副市长Kate Campell、市长助理Philip Henderson等全程参与了丝博会。

(图中从左至右依次是市长助理Philip Henderson、爱丁堡商会总裁Liz McAreavey、博士联盟主席马江涛、副市长Kate Campell、爱丁堡会展中心总裁Marshall Dallas、市长Frank Ross以及苏格兰政府首席秘书Martin McDermott。)

中西融合越烽台,英汉气象大胸怀。爱丁堡与西安于1985年结成友好城市,自此联结一段33年的跨文化友谊。在丝绸之路中英经济合作论坛上,爱丁堡市长罗斯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重点讲述了爱丁堡在文化、旅游、学术和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向来宾们介绍并大力推广博士联盟。英国贸易部国务大臣费尔海大臣在论坛中表示现在正是中英双边关系“黄金时代”,英国希望与中国进一步扩展和加深双方的合作,不仅局限在商业方面,文化等领域也能够共享资源,英国可以在金融及法律服务方面帮助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达成合作,促使跨境贸易可持续发展,达到互惠共赢的局面。展会期间,马江涛主席向费尔海大臣汇报了博士联盟发展状况并得到鼓励和肯定。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也在丝博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她表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影响力逐渐扩大,英国政府已开展了相应的计划,提供机会让英国学生学习中文,到中国生活体验,从而深入了解中国。她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学生来英国学习体验,促使两国教育、人文交流。

(图为英国爱丁堡政府代表团和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等中方领导的合影)

昆仑天堑已通途,资源独有,商机无数,四海人皆慕。本届丝博会作为一届承上启下的大型国际博览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建设,主题鲜明突出,具有新时代特征。据统计,丝博会期间,英国签约意向金额约12.15亿元,取得了丰硕成果。双喜并臻,博士联盟在此次会议前后受到陕西省各级领导及英国驻中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丝博会期间,马江涛主席代表博士联盟在教育、文化、创新等领域与陕西相关部门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马主席将在不久之后再赴西安,将项目落到实处,响应中国“一带一路”的号召,助力中英多领域共建“黄金时代”,致力编织跨文化纽带,铺筑聚英才贤路。

撰稿:徐玉隽

编辑:董若晨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2 + 10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16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