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星期六下午,博士联盟学者沙龙在格拉斯哥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沙龙共有三场演讲,内容覆盖了法学,计算机,房地产金融三个领域。来自各知名院校的研究人士从专业角度探讨了最前沿的研究课题和最热门的社会话题。

沙龙开始,学术部负责人郭旨龙欢迎到场嘉宾和观众,阐述了博士联盟的要义,并鼓励听众、主讲、组织、拓展四个层次的参与。在此基础上,秘书部负责人王煜婷简要介绍了博士联盟的宗旨及部门分工,欢迎有识之士加入博士联盟。

第一场演讲题目为‘如何做慈善:民众意愿与法律框架’。主讲人蒋军洲,厦门大学法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博士后,曾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台湾辅仁大学交流访问,现为格拉斯哥大学访问学者,河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省级重点学科民法基本理论方向带头人。 演讲中, 蒋军洲从社会热门话题出发,提出演讲的核心问题-为什么在中国做慈善非常难?他从法律角度的大陆法系和英美法系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在中国做慈善难的原因有以下两点:1.观念上的障碍,普遍认同‘劫富济贫’。2. 民众缺乏财产安全的保障。通过蒋军洲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地讲解,在座观众对中国慈善有了更深度的理解。 评议人吴治繁点评了报告。吴治繁,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格拉斯哥大学访问学者。吴治繁强调了赠予观念的维护和培养的重要性,而其前提条件是,有一套非常成熟的财产私有制度来维护财产权益。

第二场演讲题目为‘大家一起玩:深度学习’。主讲人为于海涛,日本德岛大学工学博士,格拉斯哥大学访问学者,日本筑波大学图书馆情报媒体学院助理教授。 于海涛讲解了计算机领域最前沿的知识-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他介绍了人工神经网络,从萌芽期,到现阶段的发展简史,神经元、感知器模型、多层神经网络的基本概念,图像识别的应用实例,以及对深度学习在信息检索领域将产生深远影响,进一步的发展,以求满足客户检索需求的展望。 评议员杨晓进行了点评。杨晓,格拉斯哥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后。他认同在深度学习的发展过程中,曾一度停滞不前,但在发现隐含层的重要性后,产生了质的飞跃。

第三场演讲题目为‘2016年中国房地产形势年中盘点‘。主讲人为黄劼,格拉斯哥大学城市研究应届公派博士生(师从前欧洲房地产学会会长),香港大学建设和房地产系访问学者,美国房地产学会会员。 演讲讨论了目前我国房地产的现状,并对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对房地产的影响,中国政府调控情况,一线至四线城市房地产现状以及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他认为2016年对于中国房地产而言,是极其精彩的一年,并提出其主题词:转折,转轨,转型,转机。 评议人李雅婷进行了点评。李雅婷,格拉斯哥大学商学院量化金融专业博士生。她希望在在座观众对房地产保持乐观。从长期来看,国家已认识到房地产现存问题的严重性,并将采取相应措施。

最后,由博士联盟主席团为主讲人、评议人、主持人颁发纪念品,并与全体当场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在座观众在主讲、评议、问答环节均获益匪浅。

博士联盟将有更精彩的活动举办,敬请期待。

撰稿:张捷

摄影:刘金朋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5 × 5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3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