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下午,英国爱丁堡大学Kings Building 校区的JCMB Lecture theater C座无虚席 , 50多位来自英国不同高校的博士生齐聚一堂,聆听三位研究人员分享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

 

讲座正式开始前,博士联盟主席马江涛博士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宗旨和内容, 并与听众分享了博士联盟的诞生、成长经历。联盟致力于服务广大海外博士和学术科研工作者,成立以来已陆续组织学术讲坛、公益讲座等一系列活动,是交流思想的平台,也是学者安顿身心、放飞理想的家园。

 

 

第一场,爱丁堡大学客座讲师,Centre on Constitutional Change研究员Daniel Cetrà博士报告了当下欧洲的民族主义和独立运动。国家内部分离势力和运动并非欧洲独有,Daniel的分析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有益借鉴。

 

 

第二场,爱丁堡大学Agile Tomography Group的博士生杨云杰分享了他在敏捷层析成像领域的最前沿技术,激发听众的讨论热情,多位博士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肯定该技术具有广泛的跨学科应用前景。

 

 

最后,爱丁堡大学医学院吴骏锡博士以幽默轻松的方式与听众分享大血管损伤及修复的基本原理和前沿技术,平日耳熟能详的心血管疾病,经吴博士条分缕析,顿时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爱丁堡大学工程学院教师Norbert Radacsi 博士特为几位讲演嘉宾颁发礼品致谢。

 

 

本次爱丁堡学术论坛同时得到了爱丁堡大学和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的大力支持。

 

撰稿:蔡强,单景

摄影:郑雅文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9 − 6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16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