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10:30到14:00,博士联盟与格拉斯哥地方环境保护组织Friends of Glasgow’s Local Nature Reserves共同举办了第一次环保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格拉斯哥大学和思克莱德大学的博士生和硕士生,以及Local Nature Reserves的多位成员。

活动地点在格拉斯哥西区的Bingham池塘(Bingham’s Pond)边举行。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识别鸟类,在池塘周围的树上为小鸟和蝙蝠安装鸟巢,池边植被维护和垃圾清理。Bingham池塘历史悠久,已有百余年,最初是人们划船休闲佳所。20世纪中叶,池塘的一部分被填埋改建成“池塘宾馆”及其停车场,其余部分得到保留,成为公园。21世纪初,池中建成一座小岛,成为颇受鸟类青睐的栖息之所。池塘现有绿头鸭、鸥、黑水鸡等十多种鸟类。

Local Nature Reserves提供了各种劳动工具。几位同学分别参与捡拾池边的垃圾,植被维护,或安装鸟巢。经过几小时的工作,池塘边的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垃圾被清理一空,池塘一角的杂草也被拔除。略作休息后,Local Nature Reserves主席Jim Coyle带领一行人绕池漫步,为同学们做了风趣幽默而又细致丰富的鸟类讲解。大家学到了鸟类习性的知识,也明白了过度喂食鸟类对池塘和鸟类的危害。

本次活动促进了学生和当地环保人士的互动,同学们认识了新的朋友,也向环保组织致以谢意,表达了参加更多环保活动的意愿。此次活动得到了Chancellor’s Fund的资助。

撰稿:袁艺蕾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20 − 14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13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