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之江大地乘亚运雄风铺开秀美画卷;丹桂飘香,西子湖畔赞人间天堂誉满四海五洲。11月1日,由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创业中华—2023侨界精英创新创业(中国·杭州)大会暨侨界青年发展大会”在杭州开幕。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浙江省委副书记、杭州市委书记刘捷,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出席大会并致辞。本次大会以“聚焦科创新动能·打造侨创新生态”为主题,来自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长三角城市侨联和侨创联盟理事单位、浙江省侨界青年代表等600余位嘉宾汇聚一堂,共话创新创业,践行侨界担当。

万立骏在致辞中说,前不久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辞,蔡奇同志出席闭幕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

万立骏表示,中国侨联高度重视侨界创新创业工作,13年来“创业中华”品牌在杭州茁壮成长,吸引了一大批侨界人才和高精尖项目落地杭州,为杭州和浙江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大会是侨联系统上下联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一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发挥侨界独特优势,服务地方双招双引的重要行动。中国侨联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支持浙江省、杭州市持续打造侨界创新创业窗口,更好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他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刘捷在致辞中说,当前,杭州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实践,着力打造创新创业高地、营商环境最优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侨界人士“愿意来、待得住、有收获”的侨胞之家。期待并欢迎广大侨界朋友坚守爱国爱乡情怀,发挥智慧和优势,向更大范围、更多人群宣传推介杭州、讲好杭州故事,推动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海外优秀人才和国际会议、国际赛事、国际组织落户杭州,为杭州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杭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汇侨智、聚侨力、引侨资、育侨创”的工作,为来杭创新创业的侨界精英提供最优生态,让杭州成为侨界青年心生向往、人生出彩、情感归属的梦想城市。

博士联盟创始主席、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海外委员马江涛博士说道,“今年是博士联盟创办的十周年,十年来,我们立足于英国,连接全球,服务来自海内外各大名校的5000余名博士,并积极向中国内地引荐高质量的创新创业项目。十年来,我们始终坚守初心,从博士中来,到博士中去,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博士们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广大博士科研创新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悉尼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索邦大学等全球top100高校的30余名博士、博后、青年学者组成的博士联盟世界名校博士杭州行队伍从世界各地汇聚于钱塘湖畔,共同谱写海归人才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5 × 4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4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