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hou

2017年10月28日周六,博士联盟主席,深圳市创意投资集团英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江涛博士与博士联盟部分负责人在爱丁堡的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简称深 · 爱中心)接待了来自苏州太湖吴江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钮小平带领的考察团。在考察团参观了深 · 爱中心,并了解其运行状况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Img 2222

(从左到右依次为 邵晓燕, 苏州吴江太湖新城招商局干事;邓林博士, 博士联盟副主席; 史纲, 苏州市吴江区规划局局长; 马江涛博士,博士联盟主席;钮小平,苏州太湖新城吴江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郑国英,苏州吴江太湖新城招商局副局长; 陶醉,博士联盟宣传部部长。)

 

首先由马江涛博士向吴江新城的人员详细介绍了深圳-爱丁堡双孵化器的建立过程,经过多年的工作,目前有超过五十家深圳公司参与,在明年计划引进12家企业。然后,马江涛主席向吴江新城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博士联盟的一系列情况,博士联盟在中国驻爱丁堡领事馆的支持下成立于2013年,成立的宗旨就是为海内外博士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目前有联盟4000名成员,其中有95%的博士以及5%的非博专业人员。而且已经在美、荷、加、澳、日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分部。博士联盟目前的主要工作集中在学术研究和科学技术方面促进成员之间的交流;在项目支持方面推进成员与其它机构的合作;对海外留学生的就业创业进行指导等。最后马江涛主席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博士联盟与深圳市创意投资集团以及深爱中心的战略合作关系。

然后,太湖吴江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钮小平向博士联盟介绍了几点关于吴江新城的区位优势,现状及政府的相关优惠政策:首先,苏州作为江苏省第二大城市,是长三角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吴江新城位于苏州东南端,距离上海只有70公里的直线距离,占据着有利的经济发展前站;其次苏州地区文化底蕴丰厚,环境优美,为全国10个重点风景旅游城市之一,具有良好的生活环境;第三,苏州市近年来发展迅速,目前苏州处于产业结构改革的加速发展时期,正在全力打造高尖端制造业,对于人才和项目的需求十分巨大,尤其是吴江新城,作为主要开发地区,发展机会多多;第四,苏州市招引人才的政策十分优渥,从市到区均有相关政策,在项目支持,住房及子女教育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照顾。

最后吴江新城管理委员会钮小平副主任,吴江市规划局史纲局长以及太湖新城招商局郑国英副局长强调苏州对人才的尊重和渴求,希望有志于回国发展的各个领域的人才可以把苏州作为优选考虑的对象。

 

撰稿人:陶醉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14 + 17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11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