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ward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家外专局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承办,深圳中欧创新中心组织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英国伦敦分站赛,英国时间3月23日下午在伦敦举行。

此次博士联盟选送的两个团队均进入英国赛区决赛,其中博士联盟副主席爱丁堡大学杨一鸣博士的Mobile Collaborative Robots withShared-Autonomy System(移动协作机器人及共享自治系统)项目取得了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家外专局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承办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英国伦敦分站赛,英国时间3月23日下午在伦敦举行。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英国伦敦分站赛自启动以来,通过4个月的组织筹备,共有179个优秀项目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通过专家评委评审,筛选出20个项目进入英国伦敦分站赛决赛。项目涵盖了生物与生命健康、先进制造、电子科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以及材料与能源(节能环保)等五大高科技新兴行业。

比赛极具专业性,来自英国各企业以及高校的团队经过精心准备,现场表现集专业与创新一体,经过精彩角逐,来自苏格兰地区的两个团队均由博士联盟选送,此次博士联盟推荐的两个项目均进入了英国赛区决赛,其中爱丁堡大学杨一鸣博士的Mobile Collaborative Robots withShared-Autonomy System(移动协作机器人及共享自治系统)项目取得了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此后,杨一鸣博士将带着MobileCollaborative Robots with Shared-Autonomy System(移动协作机器人及共享自治系统)项目(人工智能领域)参加于4月9日至12日在深圳进行的行业决赛及总决赛,与全球9大赛区的优胜项目角逐最终大奖,有兴趣的朋友可现场一览各大行业顶级争霸!

关于共享智能充电桩系统

目前,全球能源和环境系统面临巨大的挑战,汽车作为石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大户,需要进行革命性的变革。目前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已经形成了共识,中国更是将其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各级政府对其发展高度关注,陆续出台了各种扶持培育政策,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因此服务于新能源汽车的相关配套产业也得到了蓬勃发展。

这个系统的愿景是整合不同品牌充电桩进入统一平台,为电动汽车和电动摩托车提供充电服务。

由于充电桩的特殊性,其往往有着成本高,使用不便等特点。付堃,金鑫团队利用时下流行的共享经济,弱化所有权,强化使用权,有效提高使用效率。

关于MobileCollaborative Robots with Shared-Autonomy System(移动协作机器人及共享自治系统)

生产效率是商业成功的关键绩效指标,生产效率的提高与经济产出、工资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息息相关。虽然自动化可以提高生产力,但仍有大量的工作依赖于人工操作,比如对移动性需求较强或需要定制的工作。

这个系统的愿景是将共享自治(Shared Autonomy )引入工作场所,为人类提供更好的工具以大幅提高生产效率。

共享自治是一个可以让单个或少数操作人员监督控制多个智能机器人的系统,可以使每个机器人执行高度灵活和复杂的任务。在该系统的帮助下,机器人在大部分时间内自主工作,只在出现问题时向操作人员请求帮助,而操作人员可以将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在上层决策上,这意味着生产力将指数级增长。同时,该系统可以让机器人在对人类有危害的环境中工作,而人类操作员可以远程部署和控制机器人,从而降低安全风险和相关成本。此外,共享自治系统还可以在工作中生成海量的数据,并按照工业4.0模型中设想的方法来分析使用这些数据。我们的目标是开发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实现这一愿景。

(第二排中间的正是机器人Valkyrie)

提到机器人,我相信很多人会记得美国宇航局NASA与爱丁堡大学在一项合作研究中设计、全世界仅有四台的火星机器人Valkyrie。

过去NASA的科学家为机器人配备的是基于地球环境的液压系统,但火星和太空中的条件要比地球恶劣百倍,据此女武神采用弹性系统,这种弹性系统也适于在地球上的危险或极端环境下使用。

根据设计需求和未来升级,她能爬楼梯、驾车、清理杂物,甚至代替人类应对核电站事故等,但科学家们更希望这个机器人在人类之前前往火星从事太空探索,待到许多年后人类宇航员登上火星之时,机器人可以提前完成一些任务,在火星上维护设备与执行任务。

杨一鸣博士的团队正是爱丁堡Valkyrie团队的核心队伍!

爱丁堡是一个优秀人才的孕育之地,也是拥有国际领先科技公司的创新之城。据调查,爱丁堡从事科技领域工作的人口数量位居英国前列,约有17136人工作于数码科技公司。

信息来源:国家科技

博士联盟(Doctorate Association)
博士联盟(Doctorate Association)于2013年由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及英国政府批准成立。博士联盟主要服务于海内外博士生、青年学者以及各领域专业人士。博士联盟旨在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发展,推进学生就业、创业和专业技术、交流对接,并加强与国内外当地重要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为联盟成员与国内外学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的合作搭建桥梁。 博士联盟的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市政厅迄今已在英国、荷兰、加拿大、德国、美国、日本和中国设立分部,现有会员数千名,来自全球各大知名院校、政府或企事业单位。博士联盟近年来承办深圳-苏格兰人才引进宣讲会、中国深圳—英国爱丁堡创新企业推介会暨商务交流会,多次承办和参与上海、苏州、常州、成都、中山大学等政府部门与高等院校在英国的招才引智活动。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2 × 4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2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