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江苏省南京市政府主办的“2018全球(南京)人工智能应用大赛”经历大半年的赛题征集、赛题提炼、参赛答题等阶段,在8月31日迎来了总决赛,其中博士联盟双创中心项目在该决赛中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图为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在总决赛现场致辞)

 

人工智能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享科技创新成果、共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计。本次大赛围绕“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生活、智能驾驶、智能城市”五大主题,20支海内外优胜团队华山论剑,角逐高达600万元的总奖金。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共计吸引全球超过3000人、总计1000多支团队参与答题,其中近100支参赛团队来自美国、英国、韩国、新加坡等海外区域。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五星控股集团总裁王健,小i机器人创始人、CEO朱频频,深创投华东总部副总经理伊恩江,线性资本CEO王淮,地平线首席技术官吴强等7位业界顶尖专家受邀担任总决赛评委。

 

 

最终,由博士联盟副主席,博士联盟创新创业(双创)中心主任,英国Adabotics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一鸣博士带领的团队凭借领先的技术以及精彩的路演,成功夺得总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在9月6日举办的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上,南京市市长蓝绍敏亲自为大赛获奖团队颁奖。

 

(图为南京市市长蓝绍敏为一等奖团队Adabotics颁奖)

 

Adabotics团队参赛的项目为先进移动协作机器人技术,与传统的工业机器人或固定基座协作机器人不同,移动协作机器人,顾名思义将拥有可移动的底盘。大部分现有产品都是简单的将机械臂加装在移动底盘上,但是却分开控制,例如先移动底盘,底盘停止之后再操作机械臂,这样效率非常低下。真正意义上的移动协作机器人应当能够实现底盘与机械臂的实时协同操作,这样将大幅提升机器人的灵活度和工作效率。然而实现这样协同的操作并不容易,需要优良的机器人硬件,配以最前沿的规划控制算法才能够实现。Adabotics团队自主研发了性能指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移动协作机器人本体,同时团队核心成员拥有多年在高维度机器人系统复杂环境下运动控制与规划的研究经验。

 

编辑:董若晨

 

博士联盟 (Doctorate Association)

博士联盟(Doctorate Association)在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和英国爱丁堡市政厅共同支持下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市政厅,同时在英国(伦敦,格拉斯哥)、中国(深圳)、美国(波士顿,洛杉矶)、德国(柏林)、荷兰(乌得勒支)、加拿大(多伦多)和日本(筑波)设有分部。博士联盟现有会员四千余名,主要由全球各大知名院校的专家教授、博士生和企业高管组成,涉及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各专业领域。核心成员具有十年以上的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就职于各国知名院校、政府或事业单位。

博士联盟始创于苏格兰,其影响目前已成功辐射到世界多个国家、地区。博士联盟曾多次举办和承办博士讲坛、学者沙龙、海外人才招聘会、技术交流研讨会、各级政府人才宣讲会以及商务对接会等活动,并与英国当地机构合作,共同组织环保活动等。我们坚持以服务人才为根本宗旨,致力于推进全球博士、学者以及各领域高端人才的交流与合作,为政府、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搭建全球人才资源合作平台,大力挖掘前沿未来科技潜力,推动各类创新项目研发落地。

创新创业(双创)中心

双创中心主要服务于有志于创业的联盟成员,提供相应的商业咨询,负责对创业项目商业计划书的推动及审批,同时中心也会根据项目的类别为成员在初期对接相应的资源,提供投融资渠道。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博士联盟成员就业,积极与国内外政府合作,并与英国本地科技企业 & NGO 机构对接, 支持博联人员企业内推。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1 × 5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18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