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号,周二上午博士联盟主席,深圳市创意投资集团英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江涛博士在爱丁堡的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简称深 · 爱中心)接待了来自常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天晟带领的考察团。在考察团参观了深 · 爱中心,并了解其运行状况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首先由马江涛博士介绍了博士联盟以及深 · 爱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组织框架和人员的基本构成,博士联盟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组织,历经了三年多的发展,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学术和创业平台,目前成员已经达到2000余人,在美、荷、加、澳、日等国家和地区都设有分部。联盟成立的宗旨就是为海外博士这一群体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进行交流和项目资源的对接,并且通过举办各种讲座、论坛和沙龙的形式帮助博士们更好的互相沟通。

 

 

然后,常州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的项目经理周瑜女士向博士联盟介绍了几点关于常州市及开发区的区位优势,现状及政府的相关优惠政策:首先,作为江苏省重点发展城市,常州市位于上海与南京之间,与周边各大城市都有高铁连通,交通便利,其次作为旅游城市,常州市环境优美,人民生活成本低于省内其他城市,人民的幸福指数较高。第二,常州市近年来发展迅速,在轨道交通、电力电网及新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并且吸引了国内外多家高科技企业进驻。第三,常州市招引人才的政策也十分优渥,高技术型人才携带项目落地常州有100-1000万不等的政府资金支持的补贴,同时厂房租赁和子女的住房及教育等方面也会有不同程度的照顾,除了技术型人才之外,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也有相应的资金和政策支持。

 

 

最后经济开发区的人事部吴振明部长和人社分局的朱丽莎局长也代表开发局表示了对人才的尊重和渴求,希望有志于回国发展的各个领域的人才可以把常州作为优选考虑的对象。

 

 

撰稿:单景

审稿:毕琴

摄影:吴骏锡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1 × 4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4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