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36氪重磅发布了「X·36Under36」名册,博士联盟荣誉主席、墨影科技创始人、CEO杨一鸣登榜「X·36Under36」年度S级青年创业者!

36氪

2017年12月的一个下午,第一批来自中国风投行业的36位“36Under36”(36岁以下)的投资人,走上了36氪的舞台。

他们正在投资界崭露头角。此时由曹毅、王淮、刘维创办的基金还是创投届的年轻人;方爱之还未全然接手真格;距离曹曦成立Monolith Management砺思资本还有3年。仿佛是一场电影的前十分钟:未知、却令人充满期待。

次年,一份包含了36位创始人的名单出炉。居于榜首的张一鸣年仅35岁,此时的字节跳动估值还不过750亿美元;阳萌带领的安克创新,凭一根“Anker”商标的USB充电线刚在海外市场施展拳脚;瞿芳和毛文超一同创办的小红书刚刚突破用户5000万。

此后5年,36Under36的名册将会拉得更长:截止今日已经收纳了432创业者和108位投资人。某种程度上,历届Under36名册,已然成为一份颇具时代症候意义的商界“清明上河图”。在这里,你能看到中国商业最具活力地带的地形样貌,以及不同板块的温度。

如今,这群人中的大多数人还在各自峥嵘。

时至2023年,36氪再次发起对Under36系列评选的征集。通过对申报的500余位创业者和200位余投资人的初筛、复审,我们找到了新一届36Under36——总计120位创业者和36位投资人。

此次名单上的120位创业者,分布在前沿技术、先进制造、智能硬件、新能源、产业升级、企业服务、医疗健康、本地生活等十余个细分领域。“科研、技术”是此次他们最鲜明的标签:此次Under36创业者拥有海外名校学历的创始人有41位,博士及以上占比34%、硕士占比35%,本科以下仅2位;泛科技项目占比为64%,而有59%创始人所在企业的“研发人员占比60%以上“

从地域分布上来看,北京(39)、上海(30)、广东省(30)均匀分布成为创业主占地,而浙江省(20)、江苏省(10)位居第四、第五。

在对创业者的评选中,为了使流程更具公信力,我们邀请了33家投资机构分管科技、消费、医疗三大产业的合伙人——几乎囊括了国内最头部的综合性基金,以及一些最有发言权的垂类机构——为创业者按照个人履历、商业模式和技术创新方面打分。我们邀请到的评委专业、且公允地完成了打分,最终由36氪创投研究院统计,得出了最终名单。感谢每一位评委(名单如图)!

关于杨一鸣

杨一鸣,博士,深圳墨影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深圳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深圳宝安区高层次综合类人才。2018年于英国爱丁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发表 10 余篇机器人领域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论文。参与多项欧美大型机器人科研项目,如美国 NASAValkyrie 太空机器人、英国太空机器人研究中心(FairSpace)、离岸机器人研究中心(ORCA)等。2019年成立深圳墨影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兼CEO。

关于墨影科技

深圳墨影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移动协作机器人及云边端协同的智能机器人通用系统开发先驱,致力于为3C、精密加工、半导体及生物医药等典型矩阵式柔性制造产线提供无人值守整体解决方案。同时致力于智能机器人通用系统的生态化、平台化、业务化、产品化的研发与应用拓展实践,最终为机器人产业变革和生态领域发展提供一体化融合技术及全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此次荣登「X·36Under36」,感谢36氪对企业及个人高度肯定,墨影科技将继续专注打造简单、高效、灵活、低成本运维的数智共生、智能制造新生态。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17 − 15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3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