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联盟简介】

博士联盟(Doctorate Association)在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和英国爱丁堡市政厅的共同支持下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市政厅,同时在英国(伦敦,格拉斯哥)、中国(深圳、北京)、美国(洛杉矶)、德国(柏林)、荷兰(鹿特丹)和日本(筑波)设有分部。博士联盟现有会员四千余名,主要由全球各大知名院校的专家教授、博士生和企业高管组成,涉及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各专业领域。
博士联盟旨在帮助我们的成员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以及工作。同时,我们也是一个帮助国际博士生以及学者融入并参与当地社区的全球性平台。我们致力于提供学术、创业、职业规划和跨文化交流等方面的专业服务。博士联盟希望为来自不同社区的成员们提供一个多元化的文化交流中心。我们坚持以服务人才为根本宗旨,致力于推进全球博士、学者以及各领域高端人才的交流与合作,为政府、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搭建全球人才资源合作平台,大力挖掘前沿未来科技潜力,推动各类创新项目研发落地。

博士联盟总部所在地英国爱丁堡市政厅Waverly Court

自成立以来,博士联盟在搭建国内外交流平台、支持其会员创新创业、服务博士生与青年学者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博士联盟的推动下,深圳与爱丁堡于2019年5月升级为友好城市,爱丁堡大学深圳校友会也正式成立,两座城市迈上了交流合作的新台阶。2017年,博士联盟和深圳创意投资集团、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孵化中心等创新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优质创业项目的蓬勃发展。在2019年爱丁堡政府代表团访问深圳期间,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和首席执政官安德鲁·克尔等领导为博士联盟中国总部落户深圳揭牌。同年深圳宝博会上,博士联盟作为唯一协会荣获宝安区2019投资推广重大项目。博士联盟积极协助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以及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的各项工作,与上海、江苏、湖北、福建、广东、四川、山西、陕西等省市以及多个国内高校来英考察的官员、企业家、学者深入交流,举办了多场海外人才招聘会、技术交流研讨会、各级政府人才宣讲会以及商务对接会等活动。博士联盟与苏格兰当地政府部门也保持着紧密联系,其执行委员受到过苏格兰首席部长和爱丁堡市长的接见。此外,博士联盟定期举办学术沙龙、健康与安全专题讲座、职业发展经验分享会,全方位服务博士生们的成长成才。

博士联盟承办2018年深圳国际形象爱丁堡专场推介会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的新冠疫情期间,博士联盟接收英国驻爱丁堡总领馆、中华海外联谊会、深圳市、江苏省侨联、山西省侨联和山西省教育厅等多个省市捐赠的防护物资,向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群体和华人华侨发放1万个口罩和1000个手套。此外,2000个口罩也送达身处于美国、荷兰、西班牙的中国留学生,将祖国的温暖带给了海外的游子。同时,博士联盟还协助深圳市政府和企业向爱丁堡市捐助了6万2千个口罩。

博士联盟创会主席马江涛博士代表博士联盟与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以及中国深圳市创意投资集团签订关于共同实施青年科学家创新创业计划的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9年5月14日,深圳市长陈如桂和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在深圳国际友城智慧城市论坛上正式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作为主要推进人,博士联盟创会主席马江涛博士代表博士联盟见证了这个重要时刻

博士联盟执行团队现在全球公开招聘执行委员(志愿者)。欢迎有兴趣的在读博士生以及已毕业的博士申请加入,同时我们欢迎医生加入博士联盟(Doctorate includes PhD and medical doctors)。优秀本科和硕士可以破格录取!

 

【加入博士联盟的意义】

首先,你能在博士联盟结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优秀青年英才,大家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如果你的三观能与博士联盟契合,以后走遍世界都有温暖的家。加入博士联盟会让你开拓眼界,锻炼自己。帮助你更好得融入当地社会, 将有机会出席各种国际交流的大场合,与政界、商界、学界的大人物近距离交流,改变你思想的高度。博士联盟在过去6年已经有一大批小伙伴成为教授,企业高管等。详情请参见: https://www.doctorateassociation.org/%e6%96%b0%e9%97%bb/%e6%9d%a8%e4%ba%91%e6%9d%b0%e5%8d%9a%e5%a3%ab%e5%bd%93%e9%80%89%e5%8d%9a%e5%a3%ab%e8%81%94%e7%9b%9f%e4%b8%bb%e5%b8%ad%ef%bc%8c%e5%90%b4%e9%aa%8f%e9%94%a1%e5%8d%9a%e5%a3%ab%e5%bd%93%e9%80%89%e4%b8%ba/

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同时在爱丁堡市政厅和爱丁堡商会有企业办公空间(soft landing space)

其次,博士联盟能为你的未来发展提供支持。博士联盟将推荐立志开展学术研究的团队成员进入国内高校,成为各地政府引进的海外高端人才(如深圳市孔雀计划等)。对于希望进入研发和商业等领域的团队成员,我们有庞大的合作企业名单(如华为、比亚迪等)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免费两年使用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在深圳或者爱丁堡的孵化器,帮你对接中英两地的创业资源。在英国当地,博士联盟每年都邀请英国科技企业以及摩根斯坦利、CMCMarkets、德勤等行业巨头高管做公益求职讲座并提供内推机会。
最后,在执行团队表现优异的执行委员可以获得实习证明或兼职证明,推荐信将由博士联盟主席团成员亲自撰写。

在2019年5月15日爱丁堡市长为博士联盟中国总部落户深圳宝安揭牌

 

【博士联盟部门设置】

博士联盟执行团队目前主要设有秘书处、组织部、学术部、宣传部、外联部、网络部、法务咨询部、国际创新创业中心。此外,博士联盟中国总部(深圳)和博士联盟北京分部也参与本次招新活动。

 

秘书处

秘书处是联结主席团以及各个部门之间的纽带,主要负责博士联盟整体的协调沟通工作,安排博士联盟月度会议并做好会议记录,协助处理各项文书并支持网络部完成博士联盟文件的数据备份。

 

组织部

组织部负责博士联盟的招新工作,开展团队建设以及执委绩效评估,增强博士联盟的凝聚力,负责组织培训工作,帮助博联成员就业。

 

学术部

学术部负责加强与各科研院所和广大研究人员的联系,组织学术论坛与讲座以及职业发展讲座,激发学术思考与讨论,协助创新创业。会视频剪辑或者考虑学习视频剪辑的申请者将被优先考虑。

 

宣传部

宣传部负责博士联盟的对外宣传和推广,协助各项活动的策划和举办,负责公众号等新媒体运营。有一定的文字基本功,会美编、排版者优先考虑。

 

外联部

外联部主要负责博士联盟对外的交流联络。积极寻求和高校、企业以及政府等各类合作机会,联系博士联盟发展所需的各种资源。负责承办宣讲会、招聘会等, 并和国际双创中心一起积极帮助博士联盟成员就业。

 

网络部

网络部负责博士联盟官方网页以及内部数据的维护与更新以及新网站和微信小程序的开发。

 

法务咨询部

法务咨询部主要负责开展法律援助,法律知识讲座以及为博士联盟以及孵化企业的重要活动和合作提供法律支持和咨询服务。

 

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国际创新创业中心(双创中心)和深爱中心等机构合作主要服务于有志于创业国际人才,提供相应的商业咨询,协助撰写和审批商业计划书,同时中心也会根据项目的类别为成员在初期对接相应的资源,提供融资渠道。创新创业中心同时负责帮助博士联盟成员更好地就业,在海内外的诸多领域各自发挥所长。更多信息请上国际双创中心官网:https://dworktech.com/zh/%e4%b8%bb%e9%a1%b5/

 

部分博联孵化企业:深圳墨影科技 http://www.moyingrobotics.com/ 

 

博士联盟副主席、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杨一鸣博士的Mobile Collaborative Robots with Shared-Autonomy System(移动协作机器人及共享自治系统)项目在2018年第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先进制造行业决赛三等奖并在第一届全球(南京)人工智能应用大赛总决赛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墨影科技已经做为2018深圳年重大项目落户深圳宝安区。荣获宝安区2019投资推广重大项目。 杨一鸣博士同时是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百人计划”副教授。

博士联盟北京分部

致力于在北京及周边地区开展博士联盟的相关活动,连接政府、高校、企业资源,尤其欢迎长居北京的博士生或已毕业博士加入。

 

【申请方式】

请有志于成为博士联盟执行委员的朋友于2020年7月30日之前发送个人中/英文简历到邮箱:hr@doctorateassociation.org,招新负责人将与您进一步联系。

 

更多信息,请参见:

博士联盟官网:

主页

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官网:

www.edinburghshenzhen.com

注: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由深圳市政府和爱丁堡市政府主导,深圳市宝安区文产办执行,深圳市创意投资集团和博士联盟共同运营,旨在利用两个城市在创意产业和科技创新领域的优势地位,鼓励两地创意和科技创新领域的小微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服务和孵化小微企业,挖掘有潜力的企业和项目进行投融资服务。

 

感谢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爱丁堡市政厅和深圳政府以及宝安区对博士联盟的大力支持。

 

博士联盟其他合作和支持单位:

苏格兰政府

苏格兰国际发展局

英国爱丁堡大学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

英国约克大学

荷兰莱顿大学

日本筑波大学

美国纽约华尔街蜂巢

美国华人专家会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

中华海外联谊会

上海中华海外联谊会

中国侨联

江苏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江西侨联

山西省教育厅以及所有高校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地方人社局

青岛市科技局

杭州萧山区政府

苏州吴江太湖新城

常州钟楼区政府

 

 

撰稿:肖遥
编辑:童含冰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14 + 1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3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