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第19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召开。墨影科技亮相1C78号展位,国家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深圳市市委书记王伟中莅临展位参观指导。

据了解,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简称“CIEP”)是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始于2001年,是我国面向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资源,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洽活动

 

墨影科技引领科技潮流 受观众热点关注

近几年,国家大力支持智能制造发展,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迅速。本届大会“国际创新和人才交流展洽综合馆”,也因其智能制造领域科技企业成为热点展区

深圳墨影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综合馆“高新技术产业展览推介专区”,是专注移动协作机器人领域的科技型企业代表之一。展会现场,墨影科技以其先进的技术,成为关注焦点。

国家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市委书记王伟中以及各方领导莅临现场,并进行工作指导。

博士联盟副主席,墨影科技创始人杨一鸣博士就墨影当前技术及行业应用等问题进行解答,并陪同领导观赏了墨影科技“移动协作机器人”作业流程。

值得一提,早在2019年宝博会上,王伟中书记就对墨影科技表示关注,此次第二次到访,王伟中书记对墨影的技术与发展给与了充分肯定。

此外,作为宝安区科技代表企业之一,墨影科技亦受到了宝安区及各级政府、机构、企业等关注。
据了解,随着工厂内部制造复杂程度日益上升,工厂对自动化设备提出了更智能、更柔性化的需求。相对于移动机器人及传统机械臂,移动协作机器人结合了二者的功能,以可移动式作业、可与人进行交互等特点,被视为实现更智能、更柔性制造升级的关键钥匙。
墨影科技由英国爱丁堡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博士、前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副教授,深圳市“孔雀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杨一鸣博士于2019年创立。公司研发实力强劲,核心技术团队由国际机器人领域的顶级专家及工程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组成,研发及工程技术人员占比超过70%,硕士以上学历占比超过50%。

依托强劲的研发实力,墨影科技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在调度算法、自主导航、高纬度复杂环境运动规划、双臂协同、机械臂力控、人机协作和人机共融等核心算法和工程应用技术领域,处于行业技术领先地位。

现阶段,墨影科技深耕于3C制造、CNC加工、半导体、生物医药四大领域。以行业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满足客户需求,成为实现产线柔性智能升级的优秀选择。

应用于3C制造业:当前3C电子产品零部件多样、产品更新迭代快,产线存在着快速布置生产;搬运物料种类多,运输路线复杂;料车尺寸不一致;定位精度要求高;系统适应性要求高等需求。

墨影科技解决方案具备快速布置,根据调度系统多机协同作业、灵活安排任务的优点;同时,凭借自主导航技术,墨影移动协作机器人可实现路径自主规划、精准定位,将站点定位精度精细到±1mm,在满足客户复杂需求的同时提升产线工作效率。

应用于CNC机加工:CNC生产车间工作环境复杂,所需人力角色较多,如CNC数控机床操作及取放料人员、检测人员、物流人员、流动夹具的装拆夹人员、维修保养人员等等。在如此人工参与度高的生产环境下,机器人必须具备高安全性。
墨影移动协作机器人,具有人机协作的特点,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可有效代替人工实现取放料、检测等功能,有效降低人力需求。墨影科技将CNC车间一个个孤立生产设备、加工单元、工站、自动装拆、检测等环节有机链接,减少中间环节、缩短产品物流周期,使加工、装配、检测、物流及取放料等生产过程融为一体,实现真正柔性化生产。
应用于半导体封装:随着电子消费领域需求不断提升,半导体封装厂订单需求爆满,产线升级、提升产能需求迫切。在封装厂车间,大量机台需要线边缓存,亟需降低物料库存占有率、提高物流转化率。机器人需要在车间布局复杂、设备繁多、空间狭小的情况下作业。完成车间产品、半成品流转,完成生产辅材物料配送。
墨影科技首创多机调度系统,可完美解决多机调度问题,从理论算法上杜绝死锁发生,满足企业小批量、多批次的柔性生产需求,降低库存率。
应用于生物医药行业生物医药行业对车间工作环境有着严苛的要求,机器人必须满足高精度、高洁净度、高安全性等特点。
墨影科技移动协作机器人可代替研究人员,在p2/p3/p4等危险或对洁净度要求高的环境下工作,从根本上解决泄露或感染风险。同时,墨影科技底盘重复定位精度最高可至±1mm,机器人整体的重复抓取精度最高可达±0.1mm。完全满足生物医药行业的高精度作业要求。
更多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ZidwFPuxlOPjYodI2l_7uw?scene=25#wechat_redirect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15 + 19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1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