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深圳市宝安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卫树强走访调研中国侨联青委会委员、博士联盟创始主席马江涛创办的博士联盟国际创新创业中心及深圳墨影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安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梁志、航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庄召科等陪同调研。

 

卫树强一行听取博士联盟基本情况介绍。据了解,博士联盟(Doctorate Association)是一家专注服务全球博士、学者以及专业人士的非盈利性组织,于2013年在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和英国爱丁堡市政厅的共同支持下成立,在全球共有4500名博士会员。其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市政厅,并同时在英国、中国(深圳)、德国、荷兰和日本设有分部,致力于为成员提供学术、职业规划和跨文化交流等多方面的专业服务。其成员主要由全球各大知名院校的专家教授、博士生和企业高管组成,涉及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各专业领域。

随后,卫树强一行参观了深圳墨影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深圳市机器人领域投资推广重大项目,2019年4月,博士联盟从欧洲引进墨影科技落户深圳宝安。墨影科技依托完备的移动协作机器人(MCR)、移动机器人(AMR)及其相关配件产品矩阵,已在诸多场景实现“机器人替人”工作。在抗疫期间,墨影科技为隔离酒店提供“无人自助送餐”、机器人“核酸检测”等功能,助力防疫工作。

卫树强常委表示

一是希望博士联盟发挥桥梁作用。搭建海内外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与全球高端人才相互沟通、合作的桥梁与平台,引进海外人才团队和项目,聚焦高端制造装备、生物医药与健康、新一代电子信息、绿色低碳四大新兴产业,引进破解企业“卡脖子”技术创新团队,推动国内外创新项目研发落地。

二是充分发挥博士联盟“以侨引侨”作用。希望博士联盟充分运用广泛地团结海内外侨胞的资源优势,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海外创新成果在宝安落地、转化、量产。

三是希望博士联盟“讲好中国故事、发出宝安好声音”。要坚持“侨心向党”,主动“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宣传宝安涉侨营商环境及投资环境,传播宝安好声音,增强海外侨胞对祖国的认同感和提升宝安的知名度,为加快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贡献侨界力量。

转自:同心宝安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6 + 9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13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