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联盟创始主席马江涛博士代表博士联盟受邀出席中国侨联第七期海外联谊研修班(侨领班)。

10月11日,中国侨联第七期海外联谊研修班(侨领班)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南非、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50名侨领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期研修班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和郑州大学承办,主要邀请对象多为长年旅居海外、已在中国境内投资兴业,并有进一步扩张需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暂留国内的知名侨领、杰出侨商代表等,涉及产业覆盖装备、新型材料、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及上下游产业。马江涛博士作为博士联盟的创始主席,代表博士联盟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马江涛博士(一排左二)出席中国侨联第七期海外联谊研修班]

研修班课程设置涵盖疫情时代的海外侨情与中华文化传播、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及对策、国学与人文精神及中原文化精神等课程。海外侨领还将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郑州等地开展经贸文化考察。

[研修班活动现场]

在此次研修班中,马博士与各界侨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于13号受邀参加了以“疫情时代海外华裔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的华裔杰青论坛。访谈上,马博士从华裔侨青在国内疫情爆发时为祖国做出的抗疫贡献、博士联盟在英国疫情爆发期间主动承担国内各部门集团捐赠口罩的发放工作和特殊时期留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以及各侨团对英国当地部门的口罩捐赠等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特殊时期华人华侨、社区之间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和力量。论坛过后,马博士被河南省侨联聘请为河南侨联青委会海外顾问。

[马江涛博士(右二)在华裔杰青论坛上]

本次研修班为期五天,活动过后,马博士感触良多。他表示各位领导和侨领的精彩发言让他更加意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走出国门时应搭建好和谐的侨社,并走出华人社会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同时还应时刻心系祖国,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博士联盟和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的优势,为中国和苏格兰的沟通做好纽带和桥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马江涛博士(左二)被颁发结业证书]

马江涛博士致力于侨务工作多年,曾在2017年当选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海外委员,在2018年参加由清华大学承办的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海外委员培训班第一期,并在2019年当选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并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第四次委员大会。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马江涛博士更是代表博士联盟赴人民大会堂出席了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中国侨联联合举办的国庆招待会。此次参会既是对马江涛博士多年来侨务工作的再次肯定,亦是对博士联盟在促进中国和苏格兰的交流和发展中所做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撰稿:李梦珂、童含冰

编辑:李梦珂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4 − 2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14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