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以“博览英才,智创湾区”为主题的2022深圳宝安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博创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博士联盟国际创新创业中心承办,博士联盟 Doctorate Association,帝国理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联合承办。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科技参赞蒋苏南、深圳市驻欧洲经贸代表处代表冒兮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刘杨敏副局长线上出席并发表讲话。总决赛评审团由来自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的四名教授专家和来自克莱德基金投资、牛剑天使投资创、未来资本以及Wings Captial资本的四名专业投资人共同组成。

活动伊始,蒋苏南公参和冒兮专员分别为本次总决赛进行致辞。

蒋苏南表示2022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中英合作虽有波折但成果丰硕,增进了两国人民福祉。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启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为中英合作带来新机遇、扩宽新领域、增添新动力。近年来中国创新指数屡创新高,中英科技务实合作大有可为,应共同协作创新、互利共赢,应对全球挑战,用科技共创未来。希望本次参赛的优秀企业能够落地宝安,茁壮成长,搭建中英科创桥梁。

冒兮则表示,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创新之都,深圳有着优质的营商环境和绿色低碳的宜居环境,宝安是湾区核心,本次海外博创赛深度聚焦宝安区战略性产业,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性,也期待更多优秀的高层次人才来到深圳、来到宝安。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设置了百万奖金,自启动以来,充分调动海内外资源,打破中欧空间限制,线下在欧洲多次开展创赛宣讲,总计吸引了来自十五个国家的108个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报名,其中来自名校博士团队项目91个。大赛精准定位,设置了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与健康、绿色低碳、高端装备制造四大战略性产业赛道,经过严格的初赛评审及高端装备制造赛道专项挑战赛的路演评选,最终筛选出20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会师于伦敦,通过路演答辩的方式在决赛舞台上各展风采。

总决赛现场,经过激烈角逐和大赛评审团评选,《大中型桥梁健康智能监测云平台团队》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

《工源三仟》《PowerSense – 可再生能源智能运维平台》获得大赛二等奖

《跨维度光束编辑技术及其产业化团队》《基于二维量子光电芯片的远红外工业检测芯片及产业化》、《超声波3D生物医疗芯片》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次优胜奖获得者共五名,分别是:《宫颈癌变检测仪》、《开发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和长循环寿命的锂离子电池技术》、《工程机器人和设备智能化及其数据服务》、《新一代超高效工业风机系统》、《海源清能》

同时,活动为11月10日在深圳市宝安区举办的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挑战赛的创新奖获得者《基于二维量子光电芯片的远红外工业检测芯片及产业化》授予荣誉。

除此之外,本次大赛颁奖典礼也首次为大赛的优秀伯乐单位颁发了“宝安区创新创业海外宣传大使”荣誉,大赛组委会将持续团结国内外创客服务机构,打造特色化“以才引智”生态。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博览英才,智创湾区,本次赛事中群星闪耀,创新成果集聚,以赛聚才,是一次国际化多元化的科创盛会。在未来,宝安也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打造世界智创高地,共创湾区未来,迎接一批批高素质人才、高精尖技术、高质量项目形成的新一代创新后浪,与宝安共同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


感谢以下单位的大力支持:

■ 主办单位: 

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

■ 承办单位: 

博士联盟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 联合承办单位:

博士联盟 Doctorate Association

帝国理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 特别支持单位: 

英国爱丁堡市政厅

宝安海外联谊会

英诺天使基金

宝星依力投资

■ 协办单位: 

牛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伦敦大学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伦敦国王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文化学生会

全英华人生命科学学会

全英清华校友会

LPN伦敦博士联盟

红杉学社

英国SparkX协会

德中工程交流协会

德国马普华人学者学会

意大利中欧科技协会

美国华人专家会

美国华尔街蜂巢

伦敦政经中国发展社团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

芬兰阿尔托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德中人才技术交流协会

慕尼黑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巴斯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代尔夫特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弗莱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布里斯托大学中华同学会

谢菲尔德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亚琛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白金汉校友会

海德堡学者学生联合会

乌德勒支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卡尔鲁斯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华威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柏林工业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

布里斯托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以色列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苏黎世学联

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伦敦大学校友会

牛津生命科学协会

(排序不分先后)

■ 支持单位: 

深圳市驻欧洲经贸代表处

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

中欧创新中心

指南者科技

联硕国际

■ 创投联盟单位: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17 + 7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5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