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博创赛(2023年)宣讲会于近日在英国伯明翰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理、工、农、医、文、商、法等领域的30余位博士、博后、青年学者参与,旨在通过分享创新创业心得和经验,激发海外人才的创新热情和创业精神,支持他们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到实际的应用场景中,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创业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在宣讲会上,博士联盟创始主席马江涛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创新创业工作的心得和经验。他表示,宝安创新动能日益强劲,工业发展底蕴深厚,成为海归人才选择在宝安创新创业的主要原因之一,并详细介绍了深圳市和宝安区对海外博士归国创业的支持政策,包括税收优惠、资金扶持、人才住房等具体措施,同时也介绍了国内目前的创业市场概况和科创前景。

马博士表示,目前国内创新创业环境日益改善,越来越多的海外博士选择回国创业。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和分享,帮助更多海外博士了解国内创业环境,鼓励他们回国创业,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在讲座过程中,马博士还与现场的博士、博后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关心的创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强调,创业过程中要注重团队合作,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优势和特长,同时要积极学习和适应市场变化,不断进行创新和改进。

本次宣讲会是深圳宝安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博创赛(2023年)的一部分,旨在促进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通过举办宣讲会,可以让更多的海外人才了解国内目前的创业环境和政策支持,为他们回国创业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据悉,深圳宝安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博创赛是由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主办的一项重要的双创赛事活动。该活动旨在支持海外博士回国创业,促进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实现更高质量发展。通过”以赛引智、以赛促创“的方式,展示海外博士的科研成果和创新项目,同时也可以为他们回国创业提供更多的资金和资源支持。

去年,深圳宝安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博创赛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海外博士参与。通过比赛,许多优秀的创新项目和创业计划得以在深圳实现落地,为深圳市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

深圳宝安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博创赛(2023年)宣讲会在伯明翰大学的成功举办,为促进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和帮助。通过马江涛博士的分享和交流,现场的博士、博后们对深圳市和宝安区目前的创业环境和政策支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他们回国创业提供了更多的信心和支持。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14 − 11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13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