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22日下午,由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博士联盟国际创新创业中心承办的2023宝安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博创赛AI大模型应用设计挑战赛在深圳宝安区湾区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中心顺利举办,此次大赛,聚集了11个来自海内外的高层次人才AI大模型应用设计团队,全面展示大模型技术的创新性应用,助力宝安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挑战赛首先由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刘杨敏为本次比赛做开场致辞,刘杨敏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推进以及“前海扩区”落地实施,宝安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想象空间。当前,宝安正锚定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目标,加快提升在空间、交通、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多个领域的竞争力,迅速塑造发展新优势;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而AI大模型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项重要技术,它具备强大的数据处理、分析和预测能力,可以为各行各业带来变革性的变革。为了抢抓新机遇、培育新赛道,增设了AI大模型应用设计挑战赛,通过比赛推动一批AI大模型应用设计在宝安落地,希望有更多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来到宝安创新创业、扎根圆梦!

比赛现场很荣幸邀请到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雷海军副教授和蒙思科技联合创始人刁忍博士作为技术专家评审,以及来自知名投资机构的4名专业投资人为做现场评审,到场的投资人分别是时代伯乐资产管理黄滨樾女士,中海资本汪子芸女士、英诺天使钟起鹏先生、华盛人和资本王洪魁先生。同时,现场出席的嘉宾还有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王珩主任,博士联盟国际创新创业中心董事长马江涛博士。评审专家主要根据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和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情况以及财务分析的标准进行线下集中评审打分。

本次挑战赛采取“线上+线下”云路演的方式进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实时评审,《应用大模型技术的高性能AI工业级设计制造引擎》项目脱颖而出,一拔头筹,获得本次的创新冠军;同时也产生了挑战赛的前三名,分别是:《应用大模型技术的高性能AI工业级设计制造引擎》《航天AI大模型三维仿真平台》《希尔研究-用人工智能为癌症病人带去希望》,3个项目成功晋级2023海外博创赛总决赛,将与新一代电子信息、新能源与绿色经济、生命科学与大健康及前沿科技四个赛道的优胜项目决战剑桥。让我们共同期待!

深圳宝安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博创赛(2023)晋级总决赛名单公布如下:

恭喜以上项目!

      让我们期待他们在总决赛的精彩表现!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14 − 11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4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