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七,由博士联盟主办的羊年新春晚宴在格拉斯哥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丁堡总领事潘新春先生、苏格兰前首席大臣萨尔蒙德先生(Alex Salmond)和格拉斯哥大学副校长James Conroy教授受邀参加晚宴并发表演讲。

在开场致辞中,博士联盟主席曹振波博士将博士联盟比喻为联系中国和苏格兰的桥梁,强调了博士联盟促进博士生及青年研究员发展的宗旨。随后,潘新春总领事和萨尔蒙德先生分别致辞,大力肯定了博士联盟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突出了像博士联盟这样具备较高知识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华人团体对中国、苏格兰之间的共赢合作的重要意义。格拉斯哥大学副校长James Conroy教授在致辞中赞扬了中国学者近几年来为英国学术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并对高端学术人才为主的博士联盟寄予厚望。

特邀出席晚宴的嘉宾还有:格拉斯哥大学应用数学教授罗小玉教授(苏格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思克莱德大学统计学教授毛学荣教授(苏格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格拉斯哥大学分子与系统生物学研究所所长Neil Bulleid教授(苏格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格拉斯哥大学病毒研究所所长Massimo Palmarini教授、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经理龙多女士、中国银行驻格拉斯哥分行行长王东先生。此外,来自格拉斯哥四所大学的本、硕、博学生代表、多名苏格兰议会议员、商界代表也受邀参加晚宴。席间,联盟成员与各位嘉宾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交流。嘉宾们对联盟举办的科研交流和文化活动十分赞赏,并积极支持联盟未来的长期发展。

本次晚宴由博士联盟副主席孙宝清博士和联盟期刊《开尔文》副主编陈超娜主持。晚宴在喜气洋洋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京剧、太极拳和古筝等一出出充满中国传统特色的文艺表演把晚宴推向高潮。宴会菜肴也十分丰盛,带着浓浓的年味。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到场宾客们共同欢庆农历新年的到来。

唯一遗憾的是,由于临时调换场地,部分联盟成员未能成行,联盟对此深表歉意。

最后,博士联盟感谢所有成员的对联盟活动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并恭祝大家羊年吉祥,万事如意!

图2:博士联盟主席曹振波博士发表开场致辞

图3:驻爱丁堡总领事潘新春先生、格拉斯哥大学副校长James Conroy教授与联盟成员及学生代表合影

图4:苏格兰前首席大臣萨尔蒙德先生与联盟成员及学生代表合影

图5:博士联盟顾全博士的精彩京剧表演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14 − 7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3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