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0日至22日,海外博士福建行系列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博士联盟、福建省侨联、福州市侨联、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在本次海外博士福建行活动中,博士联盟成功与海外30余所知名高校展开合作,通过精心策划的宣传活动,招募文章的阅读量高达5800+,总计有284名海外博士人才积极报名,经过筛选最终近140名海外青年博士受邀参会。本次活动的宣传效果显著,引起了海外优秀青年人才的广泛关注,为推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归国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提供了有力支持。

同时,博士联盟也期待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海内外人才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国科技创新和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开幕仪式

中国侨智发展大会由中国侨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着力打造全国华侨华人政策措施的发布平台、全球侨界专业人才联谊互动的交流平台、侨界学术与创新成果的展示平台以及侨界人才项目资本的对接服务平台,努力建设聚侨智促发展的常设性国家平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大会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志贤,省政协主席滕佳材,北京市副市长司马红,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汪克强,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福建省领导林宝金、吴偕林、王永礼、周联清、庄稼汉、林瑞良出席大会。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余名海内外嘉宾参会。由博士联盟承担招募的130余名海外名校在读博士/博士后、青年学者作为侨界新生代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侨创联盟与侨界新生代创新创业分享会

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出席活动并致辞。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肖华鑫主持活动。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新侨创新创业代表、侨界新生代专业人士、博士联盟所招募的海外博士团成员等共约260余人参加活动。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福建省人社厅厅长孔繁军,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福建省侨联副主席齐志等出席活动。

与此同时,通过招才政策解读和对接洽谈,110多位海外博士、博士后与福建省14家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实验室达成了对接意向,30余名海外博士与福州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进行初步对接并达成就业意向。

新侨科技创新成就展

海外博士们参观了新侨科技创新成就展。展览以新时代以来中国侨联评选的“侨界贡献奖”一、二等奖获得者的创新成就为展示主体,通过近200个创新成果项目的图文和60多段视频资料,并辅以二维码链接深入解读,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侨界科技人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指引下,积极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在前瞻性基础研究、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取得的丰硕创新成果

六条线路参观考察有福之州

海外博士嘉宾团分成六条线路对福州进行参观考察,走进医药健康产业园、互联网小镇、仓山智能产业园,考察福州科创走廊建设成就;走进福州新区规划馆、智能汽车科创基地,感受福州新区的发展脉动;走进高新区展厅、留学人员创业园、无人机创新中心,了解福州地区大学城建设规划历程;走进鼓山、鼓岭生态区、涌泉寺、摩崖石刻,感受“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走进三坊七巷、冰心、林觉民、严复故居,深入领悟有福之州的历史文化气息。

部分图文来源:中国侨联、福建省侨联、新华社、福州日报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5 × 5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1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