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驻爱丁堡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总领馆建馆25周年线上招待会。苏格兰政府外事内阁部长罗伯森、爱丁堡市长阿尔德里奇、香港驻伦敦经贸处处长罗莘桉等政府、工商、教育、文化界人士,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约100人出席。

招待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侯丹娜代总领事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侯代总领事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经济社会、科技创新、环境保护、社会保障、民族宗教等诸多领域取得跨越式发展,同时切实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为抗疫国际合作、应对气变等贡献力量。2022年中国砥砺前行,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既保护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也稳住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盘。

侯代总领事指出,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建馆25年来,中苏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广泛领域务实合作迎来快速发展。2022年,双方人员往来逐渐增多、互联互通实现突破、绿色合作取得进展、人文交流持续回暖。总领馆始终关心广大旅苏侨胞的生活事业发展,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初心,进一步提高领事服务水平。

侯代总领事强调,历史和事实证明,中国的发展目标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各国带来的是机遇而非挑战。下个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大会将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的发展擘画蓝图,也必将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展望未来,中方愿同苏方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罗伯森内阁部长、阿尔德里奇市长分别代表苏政府和爱丁堡市致贺,积极评价苏中在文化、教育和绿色发展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期待同中方进一步密切合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博士联盟主席曾志宏博士代表博士联盟致贺,并表示博士联盟必将不忘初心,积极团结各领域前沿学者和侨胞,为祖国贡献力量,凝聚英才、创新创业、共创未来。

来宾们在发言和留言中纷纷为新中国送上73岁生日祝福,共同祝愿中国和世界的明天更加美好,愿为增进中苏友谊,促进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馆)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5 × 5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14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