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10日下午,由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博士联盟国际创新创业中心承办的2022宝安区创新创业大赛海外博创赛高端装备制造挑战赛在深圳宝安区湾区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中心顺利举办,本次比赛以“博览英才,智创湾区”为主题,经过初赛评审,聚集了10个来自海内外的高层次人才高端装备制造团队,通过“以赛代引”的方式,以赛识才,吸引更多海外优秀高层次人才和项目落户宝安,为高端制造行业关键技术“卡脖子”寻求解决最佳方案。

挑战赛首先由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刘杨敏为本次比赛做开场致辞,刘杨敏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宝安区目前正锚定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目标,加快提升宝安在空间、交通、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多个领域的竞争力,迅速塑造发展新优势;此次大赛,正是围绕宝安产业的主导方向,单独为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设置了挑战赛,以寻求新技术、新突破项目;并对本次参赛选手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和期待,希望各位优秀留学青年们来到宝安创新创业,实现梦想。

比赛现场很荣幸邀请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袁晗教授和深圳大学王怀智教授作为技术专家评审,以及来自知名投资机构的4名专业投资人为做现场评审,到场的投资人分别是深圳天使母基金常慧莉女士,澳银资本胡艳女士,中海资本汪子芸女士,力合创投王恺先生等。同时,现场出席的嘉宾还有博士联盟主席曾志宏博士、宝星依力投资总经理吴鸿欣先生、英诺天使基金投资经理李英卉女士。评审专家主要根据技术创新、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产业匹配度、商业模式、行业市场等标准进行线下集中评审打分。

本次挑战赛采取“线上+线下”云路演的方式进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实时评审,《基于二维量子光电芯片的远红外工业检测芯片及产业化》项目脱颖而出,一拔头筹,获得本次的创新奖;同时也产生了挑战赛的前五名,分别是:《基于二维量子光电芯片的远红外工业检测芯片及产业化》、《跨维度光束编辑技术及其产业化》、《工源三仟》、《工程机器人和设备智能化及其数据服务》、《新一代超高效工业风机系统》,5个项目成功晋级2022海外博创赛总决赛,将在11月26日与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与健康及绿色低碳三个赛道的优胜项目决战伦敦,争夺百万奖金。让我们共同期待!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10 − 7 =

Copyright ©2024 Doctorate Association

Log in with your credentials

or    

Forgot your details?

Create Account

14 + 18 =